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熊前荣:坚定政治理想 做好参政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体会

来源:本站  时间: 2016-08-01  浏览次数:9367

(农工党鄂州市委会副主委   熊前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揭示了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长远的战略考量和真挚的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要求,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中国农工民主党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自1930年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中央领导人带领广大成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农工党为巩固人民政权、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农工党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成绩显著,作用独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历史证明,农工党是与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农工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我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同心同德,自觉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二、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我们要通过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提高党员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引导农工党员牢固树立政治规矩,将我们农工党建设成为讲政治、守规矩、高素质的参政党。我们要发挥党派的界别优势,提升主动性和创造性,紧密围绕中共鄂州市委的重点工作,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同心同向,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忠实实践者。

          三、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推动工作。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建立定期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座谈与书面交流、参观考察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主体意识、强化规划,稳步推进农工党组织可持续发展。第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基本职能,是参政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这要充分发挥优势,发挥参政议政专委会作用,激发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把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要开展调研,积极探索参政议政新机制、新途径,不断提高履职实效。最后要坚持服务社会。服务社会是民主党派的社会职能。我们要创新服务机制,发挥界别优势,通过各种途径帮扶济困,奉献爱心。同时,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尽职尽责。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做出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学习如何进一步发挥参政党作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围绕中共鄂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