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激情飞扬颂心声 ——中国农工民主党夷陵支部活动纪实

来源:宜昌市委会  时间: 2019-01-30  浏览次数:10266

农工宜昌市委举办的诗歌朗诵比赛迫在眉睫。农工夷陵支部副主委白云静接到通知,在夷陵支部征询朗诵内容并上报市委会审查。因朗诵内容与“改革开放四十年里农工党的突出成就”主题不够贴近,要求重选朗诵内容。

白主委很着急,因为排练的时间不多了,而内容还没有落实。她找到了我,希望我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尽快找到合适的诗歌。

我对支部的工作成绩是十分熟悉的。精准扶贫、送医下乡、关爱儿童、医治白内障患者等等,如电影画面一样历历在目。把我们的工作成绩怎么组织成朗诵诗歌呢?我也很着急。于是打开平时最爱阅读的“统一战线”杂志,希望受到启发,找到写作灵感。可惜这些好诗词篇幅偏短,不适合我们这次朗诵比赛的要求。我只好借助网络的力量,输入“农工党”“诗歌”进行查找。在众多的诗歌里,我觉得“我们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写的非常好。诗歌的框架、诗歌的主题也非常适合我们这次的比赛。于是大胆借鉴,完成了写我们自己的诗歌“我们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

白主委把诗歌发在支部微信群里,希望党员们抓紧时间朗读、背诵。党员们在诵读的过程中,不断提出了修改意见。为了押韵,修改了词组;为了节奏,调整了语序。冯华同志为诗歌增加了四小节内容,使得诗歌内容更加丰满,支部工作成绩更加完整。比赛时间到了。夷陵支部全体党员在蔡主委的带领下,在舞台上深情的朗诵了这首集体创作的诗歌:

《我们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

中国农工民主党一如既往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

同舟共济 肝胆相照

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章

我们骄傲 农工党

属于五千年辉煌文明的伟大祖国

我们自豪 农工党

属于十三亿养育我们的华夏儿女

我们无悔 农工党

“长期共存 互相监督”的历史丰碑上

永远镌刻着我党的辉煌

 

立党为公   参政为民

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

我们坚守信仰

我们牢记使命

参政议政的舞台上

我们慷慨陈词

政治协商的会议里

我们推心置腹

手术台前

有我们不知疲倦的身影

扶贫路上  

有我们永不停歇的脚步

我们送去书本和学费

让失学的孩子重返校园

我们送去衣物和陪伴

让孤寡老人感受温暖 笑容重现

我们爱心的援助

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我们真情的付出

让失意者重获希望

这就是我们农工党员的担当

这就是我们农工党员兑现誓言身体力行的模样

 

为什么 我们时时的参与着改革

为什么 我们深深的热爱着祖国

因为  我们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团结、互助、并肩、向前

用长江的执着

用三峡的风情

用三峡大坝的力量

与全国人民一起,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罗丹萍同志在朗诵比赛时热泪盈眶。也许是诗歌内容感动了她,也许是比赛的环境感染了她,也许是作为农工中央党员的职责激励了她。但,千真万确的是她和所有的党员一样,有一个共同的心声: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

     夷陵支部朗诵结束了,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这正是:诗歌朗诵意深远,形式多样竞相演。夷陵支部齐上阵,群策群力成心愿。(农工党宜昌市夷陵支部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