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孝感

农工党湖北职院支部开展“同心同行”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 2019-12-23  浏览次数:7442

为了助推农村教育发展,关爱农村贫困儿童,12月6日,农工党湖北职院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到孝昌县王店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与“关爱贫困儿童”活动。农工党湖北职院支部主委王洪涛、副主委张江华,市教科院副院长赵洪、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副校长王晓华,孝昌教研室的领导,以及孝昌各乡镇小学的150多位乡镇语文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206职院送教下乡01_副本

农工党湖北职院支部优秀党员教师石慧敏老师和丁晶晶老师各奉献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石慧敏老师的《司马光》一课,在指导学生认识“瓮”和“缸”的基础上,对比文言文和白话文的不同之处,引导学生读准字音,断好语句,读出节奏,想象画面讲故事,最后归纳学习文言文的方法,为以后学生继续学习文言文打下基础。丁晶晶老师的《敕勒歌》一课,让学生从画面上先感受草原的辽阔壮丽,拉近了学生与课本的距离,使学生快速走进课文。图片的展示、音乐的渲染,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情境,为学生体会诗境起到了好的促进作用。课后,老师们就小学语文学科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仪式上,农工党湖北职院支部主委王洪涛向贫困留守学生赠送了文具和书籍。王洪涛表示,农工党湖北职院支部将继续利用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与农村教师建立紧密联系,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