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武汉市委建言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15/5/7 10:35:17  浏览次数:9136

 3月20日,市委召开2015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围绕“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听取党外人士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到会听取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学忙主持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我会副主委熊战勋在座谈会上作了《关于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建设法治政府的建议》的建言。他介绍了我市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现状,分析了我市全面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四个方面对全面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即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体系;加强组织建设,建立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法律顾问队伍;纳入考核体系,有效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重要作用;加大经费投入,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贾市长对我会的建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政府对全面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很重视,并已纳入今年的工作目标中,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关键在于如何发挥作用,市级层面法律意识比较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开展的比较好,但是区级层面比较弱,还需要加强。

       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河山、倪子林,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市编办、市委台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研究室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汉市委会调研室 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