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情系农工 关注民生

来源:农工党孝感市委会  时间:2015/6/9 9:34:08  浏览次数:9073

张  兵

他,是一个民营企业家,贫而思进,白手起家,以诚信和睿智运作着一家企业。

他,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富不忘本,回馈桑梓,以质朴和敦厚热爱着一方土地。

他,是一个农工党党员,情系农工,关注民生,以平实和坚定践行着一份责任。

他,就是孝感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孝感市综合支部副主委,孝感市津铭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焕红。

大信至诚   精心创业起好步

        上世纪七十年代,张焕红出生在孝感市孝昌县王店镇响堂村,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家中姊妹众多,生活清贫拮据。1991年,张焕红高考落榜,大学梦破灭。落榜不落志,血气方刚的他怀揣着勤劳致富改变家乡的理想走出了响堂村,走上了社会大舞台,开启了他人生的亮丽大幕。

        他高中毕业后就去了海南,在中建六局海南公司项目部当驾驶员,通过二年多对工地的了解,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六局内部土建招聘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被聘为中建六局海南公司富城大厦项目部土建工长。通过不断的努力,2001年在公司领导的帮助下,他组建了自己的结构施工队伍。

        闯荡社会经历了种种坎坷和磨砺,凭着锲而不舍的追求精神,一路艰辛、不断拼搏,一路血汗、不断积累,一路凯歌、不断开拓,终于在建筑领域闯出了一条闪光的创业成长之路。他在天津创办了华长建筑机械工具租赁有限公司,为了回报家乡,又在孝感注册了津铭建筑劳务公司。公司立足天津滨海新区,面向全国开展业务,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建筑工程劳务一级企业。年施工总建筑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以上。年均产值1.2亿元,年利润800多万元,每年为国家交纳各种税费达600多万元。公司凭借孝感市丰富的人力资源、规范的作业流程、专业化的施工队伍、科学的评价标准和完善的跟踪服务,形成了劳务派遣、劳务分包、劳动政策咨询等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体系。在施工进度、工程管理、质量控制、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信誉。

       一路走来,张焕红形成了自己的发展理念,那就是“真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争创一流”。凭着一个“诚”字,与合作伙伴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健康发展,团结共赢。向着全国一流现代劳务企业的目标稳步前行。

大孝至真   回馈桑梓行善举

        发展企业的同时,他始终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没有忘记这一方生他养他的故土。他觉得,作为企业家,农民的儿子,就应该为家乡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钱再多也只是个数字,本质上是属于社会的,理应回馈家乡、感恩父老乡亲。

       孝感是孝子之乡,张焕红这个孝子不论多忙,总要抽出时间经常回家探望父母,安排好父母的衣食住行。但每次回家却是他心里最不安的时候,看着父老乡亲还苦苦守着一亩三分田,过着并不宽裕的生活,心里不是滋味。因为他也是农民出身,家里曾经也是那么贫穷。纯朴的乡情深深地触动着他的心:我一个人富裕算不了什么,只有带领乡亲们致富,让大家都过上小康的生活,那样才有意义。他下定决心要带领乡亲们奔向致富路,分享自己创业的成功。他充分利用自己的企业,接纳和安排了1000多名本地贫困群众就业,让他们到自己的公司打工挣钱。对于家乡来的乡亲们,他一方面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住房困难,解决孩子上学难题;另一方面关注他们的成长,使他们成为懂技术、会经营的致富能人。对所有员工他都真心相待,真情相助,这一个“真”字,赢得了员工的信任,也为企业树立了良好形象,从而增加了企业发展的凝聚力。他之所以能够在风云莫测的市场竞争中,把一个劳务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正是源于他独特的人格魅力。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乡情,这背后,蕴含了一颗真诚的赤子之心,一片真挚的家乡之情。

          在企业逐步壮大之后,他就开始给村里的敬老院捐款,每年春节都要专程回去给村里的老人发慰问金,给村里所有的贫困户送去过年的物资。村里的公共设施年久失修,道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便泥泞不堪。他找来村支书,商量村里新农村建设事宜。几年间,他自行出资100多万为村里筑桥铺路,改善公共设施。看着出行方便的乡亲、焕然一新的村容,他心里无比踏实。乡亲们谁家有了难事找到他,他都会想一些办法,尽力帮助解决一些困难。这也是他在创业时真诚的想法:一定要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孝敬父母,是做人之基,做事之本;回馈家乡,是大孝生大义,大义成大业。将财富转换为爱心,将爱心转化为精神力量,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爱至善   情系民生履职责

         2011年张焕红加入了农工党,他学习了农工党的历史,到党史教育基地参观,让他感悟到农工党的光荣历程和优良传统,他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农工党员,他们爱岗敬业、参政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着他,让他明确了一个农工党员肩上的责任。加入农工党后,他除了回馈家乡,还充分发挥党派企业家的优势,服务社会,关注民生。他的视野瞄向了更多的弱势群体、公益事业、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发展。

          2012年3月,市委会开展“同心惠民生,爱心助特校”捐赠义诊活动,张焕红主动为孝南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5万元,用于学生学习和日常生活用品的购置,受到孝南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参政党形象。11月,为支持新农村建设,响应“三万”活动,他捐赠20余万元,用于整理农村村容村貌,建设美丽新农村。2013年,他为孝昌卫店镇村级卫生室援助5万元,改善村卫生室条件。2014年,张焕红和孝感市委会义诊服务队一起赶到孝昌县王店镇福利院,开展“同心惠民生,义诊进乡镇”活动,向镇福利院捐赠了10万元,并和农工党的专家一同为福利院的老人们提供义务诊疗及健康咨询,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他的事迹得到农工党组织的高度评价,也在党员中获得好评,2012年他被市委会评为“十佳党员”,当选为市直综合支部副主委,孝感市政协委员,2013年被农工党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党组织的信任和鼓励,让他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家,不仅要创造财富,致富家乡,更要关注社会发展和国家命运,因为企业的命运与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紧密相联。他积极参加市委会的调研考察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先后向市政协提出了《关注留守儿童生活、教育等问题的建议》、《关于促进孝感市劳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高效利用孝感市教育资源  促进本市建筑业持续发展》等提案,2015年元月,他提案《科学创新  转变方式  完善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在市政协大会上作了大会发言,得到参会领导的重视和有关部门的肯定。

        2013年11月,中共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桃安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钱波东的陪同下,赴天津视察张焕红的企业。彭部长和钱主席参观了孝感津铭建筑劳务公司在津的施工现场,听取了他的创业经历、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思路的汇报,鼓励他要围绕发展凝心聚力,抓住机遇,树立合作观念、市场观念,把企业做大做强,圆企业发展之梦,为孝感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家乡领导的肯定和激励,让张焕红的思想有了新的提升,他开始认识到,企业小的时候,是自己的,企业做大了,就不是自己的了,是大家的,更是国家的。反省自己曾经小富既安不思进取的状态,他迅速调整了思路,必须要把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才能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价值,这是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和强大动力,也是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正向一个真正优秀的企业家迈进。

(作者:张兵 农工党孝感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

                           责任编辑: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