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王萍荣获“全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来源: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时间:2015/6/9 9:40:01  浏览次数:8903

 农工党员王萍在2015年举办的湖北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大会上荣获“全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王萍,女,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会副主席(兼),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科副主任。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武汉市江岸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委员,农工党武汉市委副主委。曾任武汉市第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武汉市江岸区人大常委。担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消化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武汉市消化内镜学会常委,被武汉市人事社保局聘为消化系统重症疾病鉴定专家,武汉市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武汉市司法鉴定监督员。

         王萍从医三十载,一直从事消化内科临床一线工作,致力于消化系疾病的诊治,专长于消化内镜(胃镜、肠镜)的诊疗,全心全意为病人解除病痛,深受病人爱戴。自任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以来,协助科主任主持科内医疗、教学、科研,开展了一系列内镜下新业务、新技术项目,科室业务量大大提高、业务收入明显增长,业内同行评价高,为本单位科技进步、业务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贡献。甘为人梯,耐心指导各级下级医生及实习医生的各项诊疗活动。指导并参与完成的科研“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血清瘦素及可溶性瘦素受体的变化”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完成的科研“幽门螺杆菌与原发性胆总管结石关系的研究”获武汉市科学技术成果奖;参与完成的科研“瘦素及瘦素受体在非酒精性脂肪肝形成中的作用机制”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出版著作:《大内科学》2000年河南医科大学出版社出版;《全科医生实用丛书·内科诊疗要点》2009年武汉出版社出版;《主任医师·教授查房丛书 消化科疑难问题解析》2009年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在完成繁重的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作为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地方立法,依法监督一府两院,深入调研,提出并督办《全面提升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案》等议提案,为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建言献策;2012年在武汉市人大首次进行的养老事业的专题询问中,就群众关心的医养结合难题进行询问,并接受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记者的采访。作为农工党武汉市委副主委,在历任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主动作为。2006年《关于我市青少年吸毒现状的初步调查报告及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2007年《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事业,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被评为市政协优秀发言;2008年《关于加强120院前急救能力建设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2008年《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事业,逐步解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房负担问题》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2009年被武汉市政协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2004年、2011年两次荣获“优秀区人大代表”; 2013年在中共武汉市委双月座谈会上就“关于老旧社区物业管理的问题及建议”以及“关于我市存量违法建筑的问题与建议”的发言,受到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就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采访。2013年《关于应稳妥推进延迟退休年龄的建议》的信息直报全国政协。

       连续多年被市纪委、市纠风办聘请为政风行风评议代表、治庸问责督察员,并连续三年参与《电视问政》,为武汉市经济社会软环境的改善积极献计出力。

       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利用自己的医疗专长,去到社区远城区,去老年福利院,并赴恩施利川,义诊义治,多次进行科普讲座及到电台电视台答疑解惑、传授医学常识。关心环境,连续担任三届“武汉市环保大使”。在武汉市2013年政府十件实事征集活动中,积极参与、踊跃建言,被评为“十佳热心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