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农工党咸宁市委 对“关于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疏导的建议”提案 进行督办

 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5197

9月29日,农工党咸宁市委作为提案“关于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疏导的建议”的提案应主办单位咸宁市教育局的邀请赴鄂南高级中学、咸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学校调研,跟踪办理情况。2dd32dc40e0047dfd783d576c7624fb

通过调研了解到:目前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立了专门的心理健康咨询室、心理辅导室,同时学校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健康咨询师对学生的负面情绪进行有效疏导。每个星期开设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积极开展教师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初步形成了兼职教师为骨干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

对家长层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讲座,帮助家长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意识,健全家校心理健康教育协同机制。

我国正处在社会转型时期,社会变革必然冲击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方方面面,而种种社会矛盾、人际关系的矛盾、成人社会的诸多心理冲突等,必然突出地从青少年的心理状态中反映出来。稚嫩的心灵承受着几代人给予的压力,社会变革中的断层和种种羁绊,束缚着孩子们的心灵和手脚,这一切不能不让人为之担忧。然而,只要我们及早加以重视和预防,现在开始努力也不迟,重要的是为父母、为师长者要切实了解我们的孩子,帮助他们走出心灵的"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