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园地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领导与省委会党史著作编撰组座谈

 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15927

     9月28日,由省委会《农工党创始人的湖北足迹》著作编撰组组长朱书刚教授带队,一行六人到京向农工党中央请示对该著作(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并与中央研究室领导座谈。

座谈会由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党史处处长王善学主持。会上,编撰组组长朱书刚代表该书编委会向中央汇报了编撰工作的进展和希望中央给予指导支持的事项。在听取朱书刚教授的汇报后,研究室郭洪泉主任对编撰组前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郭洪泉主任谈到,农工党湖北省委会近年来的党史研究工作卓有成效,《农工党创始人的湖北足迹》一书填补了农工党创党初期党史的部分研究空白,做了不少开创性研究。研究室已审阅了该著作征求意见稿,认为征求意见稿对历史人物和事件的观点把握较为准确,章节结构较合理,叙述史实无误。希望在下一步的修改完善过程中,以纪念农工党建党90周年期间最新讲话精神和历史论断为依据,着力在史料搜集上下功夫,深入调研探访,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农工党中央对编撰组下一步的调研、实地查阅史料和出版环节将给予大力支持。中央将指导编撰组赴交通部、中央政法委等在京单位查阅史料。座谈会上,党史处王善学处长表示中央将对专著的征求意见稿给予书面反馈。党史处张意愿就文稿的细节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

朱书刚教授代表编撰组表示,一定按照中央的意见抓紧完成补充调研和修改,高质量完成著作编撰出版工作,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

    29日,编撰组成员根据编写需要,在国家图书馆,中央档案馆等处查阅了有关资料。编撰组成员周莉、陈红、徐光木、谢瑾、胡泽俊等到京参加相关活动。(省委会党史著作编撰组)


微信图片_2020100916181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