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中国农工民主党恩施州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农工党恩施州委  时间:2021.6.28  浏览次数:3767

627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恩施州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恩施市胜利召开标志着农工党恩施州委会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在中共恩施州委统一组织召开的民主党派州级组织换届大会开幕式上,中共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恩施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涂元玲主持开幕式,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王继刚到会祝贺。

胡超文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恩施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民主党派成员在促进恩施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以换届为新起点,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确保多党合作根基牢固、薪火相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动恩施绿色崛起,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北省委、中共恩施州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开展大调研、大协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推动恩施绿色崛起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协商民主,合力构建共谋共商格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社会服务,积极投身宣传引导、化解矛盾、社会治理等工作,切实将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扎实开展中共党史、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历史、多党合作恩施实践的宣传教育,全面总结和展示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选出来;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着力研究破解恩施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过硬的能力作风确保实现参政议政的使命任务。他表示,奋斗“十四五”,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的号角已经吹响,推进“大交通、大旅游、大产业、大项目”的大幕已经开启,使命光荣,前景可期。他号召,携手同行、砥砺奋进,努力建设政治清明、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干部清廉、百姓安康的魅力恩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农工党恩施州第三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农工党恩施州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州委会领导班子,向仕莲当选为农工党恩施州第三届委员会主委,颜益志、王克全、张凤、李玉山当选为副主委。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恩施州出席农工党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在农工党恩施州换届选举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这次大会是一个胜利的大会、圆满的大会。她对新选出的农工党恩施州委会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要强自身做表率,班子要加强学习,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组织活力;三是要履职能尽职责,要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民主党派的“立命之本”放在工作首位来抓,切实实施“一把手工程”;四是要强作风树形象,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沟通协作,学习传承好“爱国、革命、奉献”之农工党优良传统。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州领导还有夏锡璠、柯东海、吴建清、尹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