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部署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时间: 2021-08-26  浏览次数:6273

    8月24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召开八届四十三次主委会议,研究部署省委会对口荆门市、天门市、潜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侯晓华、严炳洲、邓霞飞、熊占勋、黄惠宁、万晓红、杨希雄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湖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和尔肯江·吐拉洪同志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审议通过了对口荆门市、天门市、潜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专家组名单和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

     杨玉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美丽湖北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全国长江大保护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玉华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坚持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多党合作的重要创举。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对于促进绿色转型、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口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湖北省委从我省长江大保护和统一战线工作大局出发,赋予农工党省委会的一项重大使命,全省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勇于担当监督使命,充分履行监督职责,为推进湖北长江大保护事业、促进湖北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玉华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协商式监督的政治定位,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帮助中共各级党委和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贯彻好长江保护法,聚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将发现问题与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办法相统一,真正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要坚持履行监督职责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不断提升民主监督能力,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还学习了湖北省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精神,对省委会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作出安排;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研究了农工党东湖高新区总支组建工作。

    省委会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