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杨玉华率联合调研组赴荆门、天门、潜江 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8098

9月26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带领由省委统战部、省生态环境厅、农工党省委会组成的联合调研组,重点围绕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与调度情况,到荆门市、天门市、潜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雷邦贵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荆门市政协副主席、荆楚理工学院副院长杨希雄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张文漫参加调研。

mmexport1632963904334

中共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中共天门市委书记易先荣,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向斌等当地党政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mmexport1632963915653

联合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荆门市漳河饮用水源地、宏图污水处理厂、钟祥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宫塘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沙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汉江沙洋港、拾桥河水利枢纽潜江市全兴河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四湖总干渠潜江段、东荆河倒虹吸工程、运粮湖农场“虾稻共作”基地天门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黄金污水处理厂、汉江岳口沙窝等,深入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做法和成效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mmexport1632963920331

联合调研组分别在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党政负责同志、部门工作同志深入交换意见。雷邦贵对各地统战部门支持民主党派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继续努力创造条件,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mmexport1632963930517

mmexport1632963937600

杨玉华代表联合调研组对三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委统战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湖北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省份,还承担着一江清水北送的重大战略任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中共中央郑重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共湖北省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周密部署,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杨玉华指出,要加强沟通协调,准确把握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性质定位坚持协商式监督,协助中共党委、政府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共同推动中共中央和中湖北省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注重总结各地工作成绩,推广工作经验,加强政策法规宣传,不断凝聚共识、汇集合力,营造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把民主监督与党派自我提升、自我教育相结合,引导农工党员深入基层一线,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努力和显著成绩,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杨玉华强调,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着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注重发挥工党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主体界别特色,用好专家资源优势,强化监督工作的专业支撑牢牢把握民主监督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有的放矢提高民主监督针对性科学性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深入基层,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及时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推进湖北长江大保护事业、促进湖北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流域生态中心主任刘峰、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科研计划处处长潘晓洁、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彭天蔚、省生态环境厅荆门监测中心主任宋荆沙、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治斌等农工党省委会专家组成员,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周大春、省生态环境厅重点流域处二级调研员程邦谊参加调研农工党荆门市委会主委陈刚参加在荆门期间的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