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幅专题

王子文: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2766

    在党成立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我党正在进行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历史时期,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深刻内涵思想,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掌握主动,从党的历史成就中学习经验,不断锤炼自己的精神品格和意志本领,不断夯实自己的思想理论基础,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拓宽眼界视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群众联系,密切群众关系,走入基层,走向社会,走近最真实的一线掌握情况,摸清事实,了解真相,撰写出好提案、好建议,真正为社会热点、民生难点、关注焦点,关心痛点,瞄准堵点去调查研究,去理性发声,精准建言。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次全会决议更加彰显了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这是一个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带领人民推进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咐,努力塑造自己,造就自己,挺起民族的脊梁,耸起如钢的铁肩,立起高洁的风骨,做新时期党和人民信赖的人、倚仗的人、信服的人、放心的人!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我们这一代人要承担起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伟大工程,就必须要锤炼一副铁肩膀,干事创业并非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通往成功的路上总是充满各种艰难险阻,困难挑战,总是充满许多不确定因素和意外风险,要适应新时代党的新要求,国家发展的新形势、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就应克服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思想上的怠堕、眼界上的局限,只有认真努力不断学习充电,方能永葆青春活力,永保清醒头脑。因为学习是进步的阶梯,要活到老学到老,唯有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在实践锤炼中经历风雨,磨炼意志,砥砺初心,淬炼功夫,勇于创新创造,勇于进取开拓,只有不走寻常路,才能不断开创新局面,提升新能力,走向新辉煌!

    记得我九十年代初,一去到深圳、就看见街头矗立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巨幅标语,也记得九十年代刚刚踏上珠海经济特区,在转道西区三灶镇的渡口就发现一幅标语,”今日借你一桶水,明日还你一桶油”,南国街头的两幅醒目标语着实让我这位刚从内地前往的打工仔惊喜了好些时,赞叹了好些天!是什么让那方热土上的人们有勇气树立这样在当时还不太合时宜的口号?我想,是“”实事求是”的真理,是干事创业的需要,是“发展才是硬道理”理论,是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在警醒着他们,是“”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论断在鞭策着他们!深圳蛇口的一声“炮响”,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章,从而,我们的党奏响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完美篇章!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我们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艰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坚强领导,我们一定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不断铸造新的辉煌!

    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更加热爱党,相信党,感恩党,紧跟党。学党史、强信念,悟思想、干实事,勇毅行、开新局,把自己融进党的伟大事业洪流中,激流勇进,前赴后继。把我自身比做一滴水,只有融入奔腾的改革发展洪流中,方能溅出最美丽的浪花!(农工党黄冈市委会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