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孝感

农工党孝南支部赴孝昌中原突围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3316

继承发扬农工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革命、担当奉献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农工党孝感市委会关于开展“学合作史,走同心路”年度学习安排,12月18日,农工党孝南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孝昌县王店镇中原突围纪念馆、刘震将军纪念馆等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孝南区委统战部党派办主任涂述进参加活动。


      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党员们透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影像,了解到孝昌县王店镇磨山村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老村落,革命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和李先念部队曾在磨山留下了光辉的足迹,打响了中原突围第一枪。在刘震将军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展板和实物、仔细聆听讲解和介绍,深刻感受刘震将军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生涯,让内心经受了一次精神升华和灵魂洗礼。

微信图片_20211221111006_副本

随后,大家参观了磨山村、高岗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通过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现实场景,切身感受到了在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政策指引下,在全体村民和扶贫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革命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探寻中共革命的艰险道路,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感受时代的发展进步,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一是坚持向中共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向历史学,学中共党史,学我党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入党初心和党员意识;三是坚持向实践学,学区情区策,汇民意民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李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