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农工党鄂州市委会建言武昌鱼产业链发展

 时间: 2022-04-07  浏览次数:5493

3月31日下午,中共鄂州市委与党外代表人士第一季度情况通报会在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夏帆主持副市长卢辉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农工党鄂州市委主委、市中医医院院长熊前荣代表农工党鄂州市委会参加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局通报全市“打造武昌鱼品牌,做强武昌鱼产业链”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会上分别结合全市武昌鱼品牌打造及产业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熊前荣主委代表农工党鄂州市委会在会上作了发言。熊前荣指出,武昌鱼味甘,温,调胃气、利五脏,健胃养脾,养血补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具有很高药用价值,集传统文化底蕴和味美养生功效于一体,是最具有湖北代表性和重大历史文化底蕴的农业产业链。鄂州作为武昌鱼的原产地,发展武昌鱼药膳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市场广阔,前景可期,建议将武昌鱼产业融入大健康产业,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升级武昌鱼养殖质量标准。作为药膳的主要食材,武昌鱼养殖不仅要确保产量,更要保证质量;二是创新药膳制作方式。以满足消费者认可为目标导向,协调中医药行业和食品行业等多方参与,多途径研发制作武昌鱼药膳;三是加强武昌鱼药膳推广营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饮食与文化结合,多渠道推广武昌鱼药膳产品;四是明确政府监管职责。政府部门制定配套武昌鱼药膳管理政策与法规,明确武昌鱼药膳监管部门及其相应的职责权限,做到有法可依、违法必究、公平执法,从而使药膳得到切实有效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