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

农工党十堰市委开展汉江生态环境保护 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3165

b8a7c8b04c84d719aceebed4e6d3063(1)

5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朱云慧带领调研组赴房县,以“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与调度情况”为主要内容开展汉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选清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在军店县城生态河堤,方家畈水库,大河、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房县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等地现场调研,通过实地察看河流水质情况,听取环保、水利、住建等相关部门汇报,调研环境保护项目等方式,深入了解房县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房县县域内多条河流属于汉江主要支流,近年来,房县县委、县政府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斐然。但也存在人口集中居住区管网没有配套完善的直排现象;农村地区垃圾收集、清运、转运设施不完备;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薄弱等问题。

朱云慧表示,此次专项民主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多党合作、凝心聚力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践。希望房县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务实的举措,落实各地、相关部门责任,加强常态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