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翁雨雄代表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省政协月度协商会上发言

 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12351

531日,省政协召开“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月度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省政府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作主题发言,省人社厅介绍相关情况,黄翠、翁雨雄、梅志罡等作口头发言,有关部门作回应。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常委,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办公室主任翁雨雄代表农工党省委会作题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健康保障》发言,表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对于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水平、增强人民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针对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存在利用、覆盖率低、区域不均等短板。翁雨雄建议,完善财政供给机制,建立按常住人口拨付资金的科学制度;畅通需求表达通道,让流动人口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从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诉求;建立信息协作机制,加强各地、各部门信息协作,创新信息宣传方式;针对重点人群、突出重点内容,实现服务对象和健康教育内容的精准化,增强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和可及性。

省政协主席孙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一线深度调研,把已经看到的困难和问题摸清弄透;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政策完善,把已经想到的措施和办法用足用好。

孙伟强调,新型城镇化、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大势所趋。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刻把握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操作性,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研究农村转移人口进城的驱动因素、制约因素、流向分布、结构特点等,问计于民、谋策为民,不断为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献计出力。

(周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