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农工党湖北省“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暨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汉召开

 时间: 2022-07-18  浏览次数:2316

7月14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武汉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暨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邓霞飞 、黄惠宁、万晓红、 詹汉彬、刘剑峰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8110719

会议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同志作了题为《坚持新理念  建设先行区——一丝不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辅导报告。报告以“贯彻新理念 建设先行区”为主题,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详细讲解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三把钥匙”即“两个维护”的湖北宣示、“两个大局”的湖北使命、“国之大者”的湖北担当。报告深入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内涵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入浅出,启发性、指导性强。大家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0718110727

会上成立了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任命了专委会主任并颁发任命书。经农工党湖北省九届一次常委会研究决定,第九届委员会设置医疗、公共卫生、生物医药、人口、生态环境、经济、教育、农业农村、社会与法制、文化艺术、科技等11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任命徐细明等11位同志为各专委会主任。

微信图片_20220718110731

黄惠宁代表省委会就成立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作了说明,并对今后各专委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杨玉华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进一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要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通过主委讲党课、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形式,不断夯实全省农工党员投身多党合作伟大事业的政治基础,引导全省农工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相关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在全省农工党员中营造喜迎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二是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相结合。紧密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中心工作,积极落实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工作部署,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推动长江大保护、促进湖北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抓好党史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建好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扩大“农工助医”品牌影响力,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进一步强化党派自身建设相结合。要坚持以加强班子建设带动整体建设的思路,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谈心谈话制度,提高班子履职决策能力。完善省委会内部监督工作制度,支持市州组织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常态化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省委会机关建设,巩固一流省委会机关建设成果。

杨玉华强调,学习不是无的放矢,目的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的思想动力和工作成果,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提出的要求、中共湖北省委五年工作目标和农工党中央的工作要求,认真把各项工作细化做实,落实到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省委会常委;市州(市筹)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委员会、总支、支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骨干党员代表;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150人参加会议。(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