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厚植“三农情怀”,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3884

9月17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咸宁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及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2022年度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总决赛”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本次大赛聚焦“一村多名大学生”成长成才,是湖北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以农民大学生为主体、以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双创”大赛。

据悉,本次总决赛,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有4名“一村多”学员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学员卢晓芳获总决赛一等奖,获项目资助10万元;学员张亮获二等奖第一名,获项目资助7万元;舒华兵和李平华均获得三等奖获项目资助3万元;农工党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党员夏薇薇作为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承担“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的培养任务。她厚植“三农情怀”,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开展专业调研,结合实际,制定农村人才培养方案,积累了一套教学灵活、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乡村人才培养经验。经过多年的实践,“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培养了一批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引领农村社会发展,有创意、敢实践的“探路者”,培育孵化了一批具有高成长性、市场潜力大的涉农创新项目和企业。

作为创业导师,夏薇薇积极协助咸宁市涉农企业进行品牌打造,深入指导企业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极大的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 据悉,本次总决赛获奖的四个项目均是夏薇薇多次深入参与指导的项目。赛前,她多次对参赛学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对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指导。

夏薇薇十分关注农村产业发展,积极指导农村企业创新创业。她通过深入调查走访,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指导农村产业创新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2018年起,作为培训教师,她参与了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咸宁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咸宁市职业女农民电商培训班、咸宁市妇联职业农民电商培训班、咸宁市产业扶贫培训班、咸宁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等培训十多场,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农民教育培训教师。

乡村振兴是一场持久战,农工党人将凝心聚力,厚植“三农情怀”,注重培养乡村人才,扶持农村创业项目,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2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