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荆门

追寻红色足迹,弘扬优良传统 ---农工党荆门市委会开展“同心向党共迎未来”主题教育暨喜迎二十大庆祝活动

 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2007

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前夕,农工党荆门市委会开展了“同心向党 共迎未来”主题教育暨喜迎二十大庆祝活动。9月4日,市委会组织党员前往京山市小焕岭豫鄂边区委员会和豫鄂边区第一届抗日人民代表大会旧址,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传统。市委会副主委黄克翠、李堃,秘书长苏乐,各总支、各支部骨干党员参加了活动。

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板等,党员们了解到:小焕岭豫鄂边区委员会旧址是党中央在抗日战争时期批准建立的新的鄂豫边区党委,是新四军五师的驻地,被誉为边区的“小延安”。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革命者曾在小焕岭指挥边区的抗日游击战,开展边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鄂豫边区第一届抗日人民代表大会旧址,是边区行政公署的诞生地,对边区敌后抗战产生过重大影响。在旧址的斑驳墙体内,党员们一起回首了过去的烽火岁月,深深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领会了革命优良传统。

在现场情景教学“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励志拓展活动环节,党员们激情澎湃一起高声合唱红歌,通过分组竞争对抗,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团结合作能力。随后,进行了激烈紧张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党员们首先一起认真学习了近期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然后进入活跃的答题阶段。党员们你争我抢踊跃抢答,气氛热烈,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理解。

竞赛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一起参观了京山市向集村美丽乡村建设。漫步乡间小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多样。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和励志拓展活动,党员们感受到了新中国百年征程来之不易;通过统战知识竞赛,加深了党员们统战工作的理论水平学习和认识;通过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为新时代农民的美好生活而高兴。忆往昔畅未来,全体党员将积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坚定忠诚担当信念,为荆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