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

黄石农工党党员、黄石妇幼保健院康复科主任谢芳在湖北师范大学开展特殊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 2022-10-08  浏览次数:2589

近日,应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邀请,黄石农工党党员黄石妇幼保健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谢芳在教育大楼1316A多功能厅开展以“孤独症谱系障碍医学前沿与研究进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付光槐主持。

谢芳主任结合多年来在医院的临床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研究功底,从孤独症谱系障碍的历史回顾、孤独症谱系障碍的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现状、孤独症谱系障碍的神经生物学研究进展、孤独症谱系障碍的诊断与治疗干预策略这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概述。期间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生活、实践经验、经典临床案例,让整场讲座变得生动有趣而又高度贴合实际。

谢芳主任在讲座过程中强调,作为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需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多学知识,提高技能,面对将来的就业,做有准备的人。最后,付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强调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加深了特殊教育系师生对孤独症临床知识的了解,为进一步发展“医教结合”奠定了基础。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