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政党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时间: 2022-11-14  浏览次数:9416

2022年1110日,中共湖北省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就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教育强省,问计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副省长邵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出席会议,省委会副主委邓霞飞、万晓红缪小平、刘剑峰参加会议。

刘剑峰代表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作了题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高速路”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的发言。示,近年来湖北省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当前,科技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仍然存在政府对科技资源的整合创新和配置能力不强、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不突出、各类平台机构的成果转化服务能力不足等短板。建议,充分发挥政府在战略研究、规划制定政策设计中的核心作用,在科教资源配置机制上实现创新突破;发挥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在企业创新上激发动能;发挥各类平台机构在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中的支撑作用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上实现新跨越

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高速路”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是2022年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领办的重点调研课题成果。本次政党协商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农工党党员专家魏鹏、王政、梁九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