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省“两会”履职综述

 时间: 2023-01-18  浏览次数:8745

    2023年1月12日至17日,湖北省“两会”隆重召开,来自省委会的 8名省人大代表、35名省政协委员、4名列席人员共计47名农工党党员参加会议。大家认真讨论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满腔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新时代湖北农工党员的风采。

    在本次“两会”上,杨玉华当选为政协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邓霞飞、黄惠宁、刘剑峰、 詹汉彬、戴杰群、王岚、任习东7名党员当选为政协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万晓红、张屹当选为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杨玉华、杨俊、缪小平、万红梅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

    在本次“两会”上,省委会向政协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4篇,集体提案15件,这些发言和提案涉及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体制改革、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农业、教育等多领域。

    省委会副主委刘剑峰代表省委会在政协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用心用情兜底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大会口头发言。

    3名农工党党员在省政协第一联组会议上发言,分别是省委会副主委詹汉彬作了题为《做大做强湖北农业品牌  高水平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基地》的发言,省委会常委、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潘晓洁作了题为《共同缔造农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发言,黄石市委会主委熊志红作了题为《积极推进武汉都市圈核心产业协同发展》的发言。

    1月15日上午,农工党党员潘晓洁作为省政协2023年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十二届省政协连续5年开展汉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取得的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他们的发言得到与会中共湖北省委省领导的肯定,受到与会委员和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多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接受了湖北日报、湖北经视、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荆州日报等媒体的采访报道,社会影响力得到彰显。

   “两会”前夕,省政协对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予以表彰,省委会4件提案获评优秀提案,分别是《关于加强我省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关于巩固健康扶贫成果 推动健康扶贫与建设健康乡村有机衔接的建议》《关于在全省推行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与诊断的建议》《关于加快农村垃圾清运体系建设的建议》,这些提案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助推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新时代湖北农工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阶段。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特色优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健康湖北、美丽湖北和优化人口发展战略等问题,广泛凝心聚智,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