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喜报】湖北农工党党员邓菲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时间: 2023-03-08  浏览次数:3882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全省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先行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女联合会决定,授予10名同志“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89名同志“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称号,50个单位 “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 称号。

湖北农工党党员、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国家病毒资源库主任、研究员邓菲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邓菲: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病毒资源库主任、国家级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主任、中国病毒标本馆馆长。长期从事微生物资源的发现、收集、保藏及病原学、流行病学调查等研究,重点开展以病毒资源的收集保藏和开发应用为目标的技术平台的建立等工作。主持或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包括自然科学基金委区域创新重点项目、科技部国家病毒资源库运行专项等。2011年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年武汉市黄鹤英才科技人才,2018年度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2018年和2020年武汉市武昌区“优秀区人大代表”荣誉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