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政党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时间: 2023-07-13  浏览次数:1849

7月10日,中共湖北省委就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召开2023年第三次政党协商会,副省长邵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出席会议,省委会副主委黄惠宁、詹汉彬参加会议。

 

      省科技厅通报我省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有关情况。7位参会代表围绕“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主题提出意见建议。

 

      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黄冈市委会主委詹汉彬代表农工党省委会作题为《深化区域创新联合体建设 助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发言。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建设创新联合体”,将其明确写入《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区域创新联合体建设,是促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湖北在建设创新联合体的实践中面临部分主体参与联合的积极性有待提高、集成创新的体制机制有待形成、政策保障力度有待加大等短板,建议,要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建立跨部门、跨区域的协调和议事机制;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组建体系化、任务型创新联合体;要按“一体一策”原则,搭建全链条、全方位政策服务体系。

 

  邵新宇表示,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是湖北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举措,也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要全力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聚力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构建具有技术主导权的世界级产业集群,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营造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生态,着力构建科技创新合作网络,增强科技发展辐射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出智出力,加快推动湖北从科教大省向科教强省转变,为湖北先行区建设作贡献。

 

      农工党党员专家王瑞龙、阳晓宇、谢佳、何春林,省委会参政议政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深化区域创新联合体建设 助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是2023年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领办的重点调研课题成果。本次政党协商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参政议政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