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何维出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

 时间: 2023-08-18  浏览次数:1547

8月17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武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出席大会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吕忠梅、杨关林出席大会。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杨云彦代表湖北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原主委周宜开出席大会。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作纪念讲话。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主持大会。

640 (1)

何维代表农工党中央对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湖北省委会40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40年来,湖北省委会团结和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扎实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关于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调整计划生育政策、加强血吸虫病防治等方面提出了重要建议,在湖北乃至全国都产生了重要影响。进入新时代以来,湖北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建设”,认真落实中共湖北省委重要工作部署,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推动沿江化工产业绿色转型、推进长江大保护、加强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等方面积极议政建言,特别是在2020年的抗疫斗争中,湖北省委会带领广大党员不怕牺牲、尽锐出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农工党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何维要求,湖北省委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政治方向,完成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时刻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交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意志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强国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强大的政治合力;要始终献智出力、资政建言,彰显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不断发展进步性,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战略,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尤其是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省、市两级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上,加强内部监督工作,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不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历史性贡献。

640 (2)

吕忠梅代表农工党中央宣读了致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成立40周年的贺信。

640 (3)

宁咏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及省委统战部对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农工党湖北省委会40年来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履职尽责,在公共卫生、生态环保、绿色农业、生物医药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献计出力,为推动湖北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农工党湖北省委会,要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总结好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成立40年来的宝贵经验,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中心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把农工党所长与湖北发展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围绕高质量发展、健康湖北和美丽湖北建设、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领域,深化调查研究,加强民主监督,搞好社会服务,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先行区;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加强内部监督,展现新时代参政党良好形象。

640 (4)

杨玉华在讲话中回顾了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成立40周年的光辉历程。她指出,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秉承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核心,接力传承政治薪火、不断深化政治共识,带领广大党员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民健康、推动生态保护等重大问题上形成了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抗击非典和新冠疫情等重大历史时刻主动担当作为,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她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埋头苦干促发展,进一步履行职能、服务大局;要持之以恒强队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续写湖北农工的辉煌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818143420

大会对武汉市委会等5个优秀地方组织,黄石市委会等9个先进地方组织,武汉市硚口区工委等48个优秀基层组织,王政等60名优秀党员,万维友等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丁芳等55名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举行了第二批省级“农工党党员之家”和首批省级“社会服务基地”授牌仪式;优秀市州组织、优秀基层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4位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邓霞飞、黄惠宁、万晓红、詹汉彬、王行环、缪小平出席大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农工党湖北省委会老领导老同志,省委会委员,地方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及党员代表,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专委会代表,省委会书画院代表,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260余人参加大会。(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