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学思想 觅足迹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665

 1114日至17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培训班各项课程顺利进行。各市州组织、省直组织负责人和骨干党员参加课程学习。

 

 福州大学刘友升教授为学员讲授专题课程《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福建实践》。刘教授以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实践和重要论述为线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介绍了福建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推进的重要改革、取得的重要成就、探索的重要经验,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也启发了大家对家乡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231120091643


 福州大学王坚教授为学员讲授专题课程 《碳中和的整体思路与实现路径》。王教授紧密结合全球发展格局和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深入剖析了碳中和战略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深入讲解了各个行业碳排放状况和减碳关键措施,使学员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

 

 

微信图片_20231120091653


 福建农林大学曾芳芳教授为学员讲授专题课程《乡村振兴视域下现代农业转型发展趋势》。曾教授在课堂上介绍了全球农业发展状况,解读了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趋势及其对中国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以福建省的典型实践为例讲解了农业科技创新、绿色转型、品牌建设的策略,回答了学员提问,并与学员在课堂上进行了互动讨论。

 

 福州市南宵村村干部为学员现场讲授《打造美丽样板村实践。她通过历史影响资料与如今村容村貌的鲜明对比,讲述了南宵村近几十年来在村党委带领下,召集村务联席会议解难题、动员乡贤参与村庄建设、整合土地建设农业创业园,从而成功改变脏乱差旧面貌、建成“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故事,让学员认识了乡村振兴“动力在人才、富裕在产业、根基在群众”的道理。

 

 宁德市东山村村干部为学员现场讲授 《领袖情怀  牢记嘱托——东山村茅草屋整体搬迁的经验与启示》。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关心少数民族群众疾苦、推动茅草屋整体搬迁、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条件的历程,充分阐释了习近平同志“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也真实展现了基层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

 

 宁德当地党校教师朱马飞在东壁村为学员现场讲授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开启民宿产业“新时代”》。朱老师讲解了东壁村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基层中共党组织主动服务产业振兴、推动民宿产业创新升级的成功路径,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党建引领在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宁德市长沙村村干部为学员现场讲授《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路径》。她带领学员实地参观了村文化设施建设和文化生活开展情况,讲解了以诗歌创作、手工艺品制作、音乐会等形式开发文创产品、发展旅游经济的经验,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乡文化振兴的重要价值。

 

微信图片_20231120091542


 平潭综合实验区主题党日馆讲解员为学员讲解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挂钩帮扶革命老区大坪村、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指导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也介绍了习近平同志亲自为平潭擘画“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为实验区建设指明前进方向的情况,使学员对习近平同志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的作风由衷敬佩,也为习近平同志敢于创新的气魄、善于创新的智慧而深深折服。

 

微信图片_20231120091550


 1117日,培训班顺利完成课程计划,举行了结业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班在杨玉华主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学员们通过主题教育培训提升了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能力。她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成效带回去,凝心聚智,双岗创优,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帮助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坚定了信念,是一次深刻的理论学习课,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洗礼课,感到受益良多、终生难忘。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用参政履职的实际行动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