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4-01-26  浏览次数:384

2024年1月26日下午,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黄翠萍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何琼珍、鲍翠玉、胡敏和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中共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黎钢、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颜佳应邀到会指导。

黄翠萍主委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履职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客观的意见建议。大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表示诚恳接受、全盘接收、认真整改、抓好落实。  

纪检监察组颜佳科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开门见山,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相互帮助、促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农工党咸宁市委会能充分吸纳这次会议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黎钢副部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十分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诚恳,大家紧扣“四新”“三好”要求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不绕弯、不回避,并且都能虚心接受意见,表现出很强的政治原则和修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整改措施具体可行,针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大家都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整改方向和打算,这些措施具有一定的针对性、操作性,做到了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希望农工党市委会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工作,努力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翠萍主委最后作总结发言,要求要充分吸纳会议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筑牢思想基础。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深化举措促落实,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要建立整改清单,积极对接和认领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成果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党派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将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在中共咸宁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农工党咸宁市委会领导班子开展了2023年度述职和民主评议。

 

撰稿人:农工党咸宁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  蒋静静

    审稿人:农工党咸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