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吕涛涛:坚定信念 为梦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体会

来源:本站  时间: 2016-08-01  浏览次数:9461

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吕涛涛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光辉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以实现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富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成功地作出了三大历史性贡献、取得三大飞跃、获得三点启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伟大创举,是根本改变中华民族命运、深刻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伟大变革。

       “中国共产党”这五个大字始终是中国历史的奇迹,始终是世界历史的奇观,不愧于“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深邃境界,不仅仅因为他是世界人数最多的政党,也不仅仅是领导人口最多的国家的执政党,而主要在于建党95年和建国67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所展现的包容的胸襟、逆境的顽强、对思想理论的创新、对民族复兴执着的卓越品质。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中国农工民主党是具有光荣爱国革命传统的政党。建党86年来,在血与火地严峻考验中,在时代主题的变化更迭中,中国农工民主党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为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发展先进生产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实现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坚定信念,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农工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农工党在历史发展的各个关键时期,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帮助和领导下坚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永远是农工党的立党之本。

       坚定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农工党不断发展的重要基础。新时期新阶段,农工党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就必须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多党合作制度,使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得到更充分体现。

       坚定信念,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是农工党不断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关键。农工党的全部工作和活动只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充分体现自身存在的价值,才能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定信念,始终坚持进步性和广泛性的统一,是农工党不断发展的内在要求。农工党的进步性集中体现在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泛性主要表现在其党员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界别和群体,负有更多地反映和代表所联系群众的具体利益和诉求的责任。

       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对中国共产党在认识上不断深化、政治上不断认同、行动上不断靠拢的历史;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帮助、指导下不断进步的历史;是一部逐步走向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走向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历史。

         坚定信念,为梦前行。在“十三五”新征程上,我们各民主党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砥砺奋进,共同开创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