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孝感

农工党孝感市中心医院支部开展“下乡义诊惠民生,真情服务暖人心”义诊服务

 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8303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5日,中国农工党孝感市中心医院支部赴孝昌县小悟乡七里冲村组织了主题为“同心同向同行,助推精准扶贫”的大型义诊及健康讲座活动。

中心医院支部义诊服务014_副本_副本

早上8点,在支部主委熊丽萍的带领下,由医院心血管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儿童保健、儿童康复)、皮肤科、输血科等科室20余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早早地来到七里冲村村委会广场,会同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布置义诊场地,摆放好义诊所需的器材、宣传册、常用药品、计生用品等,随时迎接老乡的到来。

很多老乡听说医疗专家要来义诊,一大早就到义诊点排队等候。义诊现场设置有内科、外科、妇产科、皮肤科、儿科、儿童保健、儿童康复、健康咨询等专家义诊服务台。

经验丰富的专家们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认真为村民们测血压、测血糖、检查咨询,提出了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并详细解答老乡的疑问。疼痛科主任付学明通过电子屏播放PPT课件并结合现场操作演示,为大家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培训,并免费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培训现场村民们积极学习急救技术,学习氛围热烈。 

 中心医院支部义诊服务001_副本_副本

此次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提供了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有力地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诊356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50类、宣传画册550余份,计生用品1000盒。下一步,农工党孝感市中心医院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与健康继续传递下去,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