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党员吴莉萍防汛防疫在一线

来源:农工党鄂州市委会  时间:2016/7/20 15:16:09  浏览次数:8930

自我市7月初进入汛期,鄂州市卫生监督局审查办证科科长、农工党党员吴莉萍就成为了卫生系统防汛防疫一线的骨干力量,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爱岗敬业、服务社会的职责。

        市卫生局建立巡堤制后,吴莉萍主动报名深入一线,积极参与轮班看守堤坝的任务,尤其是在内湖防汛抗洪压力最重的时候,她连日奋战在重要堤段5个哨所,加大对水库、塘坝、河堰的巡查,及时发现隐患、排除险情。

       作为防疫工作人员,她带领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先后深入鄂城区沙湾、杜山、新庙、杨叶等乡镇卫生院指导卫生防疫工作。对卫生院汛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饮用水食源性疾病监测情况、洪涝灾害后应急消杀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指导。

        巡回防汛期间,她还与同事一起为防汛哨所的武警护堤人员发放汛期宣传单,积极做好健康宣教工作,为他们悉心检查身体,讲解防病知识,指导安全饮水、卫生饮食,引导群众提高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供稿人 向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