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农工党三峡大学总支的“抗疫故事会”

 时间: 2020-07-21  浏览次数:4714

719日,农工党三峡大学总支组织了一场党员集体学习活动,主题为“抗疫故事会”。总支六名曾经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分享了自己不为人知的亲身经历。每一个故事都让与会者为之动容,感人至深。

李志英,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副院长,分管医院公共卫生科、检验、护理和院感,这些部门全是抗击新冠的“先遣部队”,但在她没日没夜的统一指挥下,做到了全院医护人员零感染。她本人曾出现肺炎症状,CT检查肺部呈毛玻璃状阴影,也曾四次核酸检测。抗疫战斗的60多个日日夜夜,除了隔离观察两天,她没有休息过一天,其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几度处于崩溃的边缘。刘世华,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除了落实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措施,杜绝院内交叉感染,她还带领核酸检测采样小组24小时待命,奔走于车站、监狱、老年公寓、敬老院、福利院等地方,与病毒“零距离”,圆满完成任务。易国芝,西陵区医保局局长,除了亲自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还要协调慢病本人供药事宜,统管全区居民的预防中药的分发工作。没日没夜奋战近两个月,分发中药26万多份,“西陵经验”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胡斌,三峡大学仁和医院肾内科主任,在全院率先制定了“肾内科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对全科室人员进行培训,在保护好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同时,确保了血液透析患者的“零感染”。李红,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影像科主任,在妻子病重期间,仍坚持带头到发热门诊参加会诊;妻子去世后,他将妻子稍作安排,便又义无反顾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疫情当头,无法尽到一个丈夫的责任和义务,他所承受的压力和愧疚之情,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胡以利,三峡大学仁和医院肿瘤科主任,疫情期间天天坚守病房,担负起保护科室医护人员和癌症患者的使命,默默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与对家人的愧疚。

三峡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欧阳庆芳和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高信参会。他们对三峡大学总支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和付出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总支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以及参与学校各项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