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 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农工党宜昌市委会  时间: 2020-09-02  浏览次数:4715

 8月27日,农工党宜昌市委会邀请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众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农工党宜昌市委会部分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党员、青年骨干党员40人参加了学习。

    李众结合自身学习和研究,从《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政务处分法》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变化与区别进行了深刻剖析。精彩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既有精辟的阐述,又有通俗的讲解,使参会人员对《政务处分法》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学深悟透《政务处分法》的内涵精髓,树立责任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廉洁意识,在依法行使权力中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

    这次培训在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对口扶贫村一红旗坪村所在五峰县湾潭镇召开,结合省市纪委的要求,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此次辅导报告特别提到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各级政府公职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规范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确立,驻村干部要正确履职,廉洁自律,不得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吃拿卡要,坚决制止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弄虚作假、急躁蛮干、敷衍应付、消极拖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高信强调,广大公职人员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严格执行、强化监督,切实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