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举办 2020年骨干党员暑期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宜昌市委会  时间: 2020-09-02  浏览次数:5045

20208月26日-28日,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在五峰县湾潭镇举办了骨干党员暑期培训班。

部分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党员、青年骨干40人参加了培训。

26日下午,五峰县湾潭镇委书记邹刚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致辞,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2015年来农工党宜昌市委会结对帮扶湾潭镇红旗坪村。五年来,凡是红旗所需,农工竭尽所能,多次为村捐助帮扶资金,多次开展“送医送药”义诊社会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帮扶让温暖直抵人心,桩桩件件举措为红旗巨变注入强大动力,正是农工党宜昌市委会的鼎力支持,才让红旗坪村的脱贫攻坚之路越走越宽阔。

三天培训期间、市委会邀请到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晖做参政议政培训辅导。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林畅为党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共宜昌市委六届十三次会议精神辅导报告。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众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辅导报告。

全国精准扶贫先进个人、红旗坪村第一书记肖曙光和党员交流了精准扶贫工作体会。

培训期间,大家开展讨论交流,增进了员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员们感觉收获满满。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高信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培训同提高政治素养结合起来。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把培训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一高双争三决胜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进一步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价值与实践意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聚焦重点,参政议政,努力提出思想认识有独到性、解决问题有针对性、路径方法有科学性的对策建议。三是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把培训同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要不断深入思考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增强自律意识,勇于接受监督,不断地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品格修养;要树立学员意识,把学习培训作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一种体现。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