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严炳洲代表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省政协月度协商会上发言

 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4450

    

微信图片_20200925163949_副本

    9月24日,省政协召开“发挥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月度专题协商会。会议由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严炳洲副主委代表农工党省委会作题为《以“协商在一线+” 助力‘三治’结合》的口头发言。

    严炳洲在发言中指出,基层协商在荆楚大地从草根民主探索到制度化体系化全域化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证明了民主也是一种生产力、免疫力和稳定力。当前,社区协商在基层实践中仍有比较突出的认识短板、主体短板、资源短板、工作短板、机制短板。严炳洲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社区居民依法管理公共事务、经济社会文化事务、自身事务的主体意识和能力;深刻把握多难兴邦的危中之机,坚持‘两有’平战结合,在“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共存中积极培育“协商+”的社会组织;在三治结合中注重用“协商+”的办法,为风险不扩散、不外溢助力添能;固本强基,人随事转,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示范作用,组织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

    《以“协商在一线+” 助力“三治”结合》是2020年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领办的重点调研课题成果。本次月度协商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