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联合宜昌市政协“委员就在身边”夷陵联组 开展送健康送法律志愿者活动

来源:农工党宜昌市委会  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3839

1227日,农工党宜昌市委会联合宜昌市政协“委员就在身边”夷陵联组联合走进夷陵区黄花镇背马山村,开展义诊暨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马卫萍、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高信、夷陵区政协副主席伍万平出席活动。

上午10时许,黄花镇背马山村在冬日的暖阳下,显得格外温暖。村委会活动广场上人头攒动、热火朝天,村民们纷纷排着队参加问诊、咨询。来自宜昌市一医院、优抚医院、夷陵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的13位医疗专家坐诊,为村民提供外科、内科、心脑血管科、五官科、口腔科、皮肤科等议诊志愿服务,用专业的医疗知识为村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健康检查,受到村交口称赞,累计受益群众超过200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和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让村民们家门口就享受到“专家级”咨询服务当天委员们还为背马山村捐赠了1万多元的防护、消杀和药品等医疗物资,并开展消费扶贫5000多元,以贴近基层实际的“零距离”志愿服务,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委员就在身边。

活动期间,农工党宜昌市委会的专家学者、市、区两级委员走进部分背马山市场主体、沿线农户家中,主动与村干部、乡贤能人、贫困户攀谈,了解村域经济发展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收集关于交通旅游环境、妇女健康“两癌”筛查、美丽乡村建设、基层防疫体系建设等社情民意线索4条。党员和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基层群众的建议意见带回去,形成高质量的提案、社情民意成果,及时建言发声。(农工党宜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