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

农工党党员冷卫东当选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

 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4366

近日,农工党党员、十堰市太和医院副院长冷卫东教授被授予“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称号。该称号是全球牙医师的最高荣誉,湖北省市州三甲医院仅此一人。

冷卫东专注牙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年,他不畏艰难,追踪世界前沿技术,冲击一个个口腔医学领域的高地,开展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业务,在十堰地区率先开展组织移植、显微外科、正颌外科,引入口腔癌的整体性、连续性手术原则,使口腔癌患者的治疗效果明显提高等。

他带领同事在十堰口腔界首先独立完成带血管的腓骨瓣、前臂皮瓣、股前外皮瓣、背阔肌肌皮瓣等游离移植显微吻合,为颌面部缺损患者带来健康自信;在十堰地区首先独立完成了巨大舌根癌切除手术、复杂全面部骨折手术、LefortⅠ型骨切开术等多项高精尖颌面外科手术,有效提升地区口腔技术水平,为百姓口腔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5年来,冷卫东以第一作者发表科教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21篇(总IF50,2篇被F1000收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级项目6项、市级及校级10余项,多次荣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

据了解,成立于1927年的国际牙医师学院系国际三大口腔医学组织之一,是世界牙科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机构,是由国际顶尖牙医组成的组织,旨在促进牙科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并帮助传播科学知识,致力于促进牙科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卫生保健、社区服务等事业的发展。

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评选,注重道德素质及专业素养。当选院士必须对整个口腔行业做出卓越贡献。

冷卫东表示,作为国际牙医师学院的院士,他将关心带动鄂西北地区口腔医师的发展,把先进技术和知识传授给他们,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从而提升地区口腔技术的综合实力,更好的造福地区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