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 开展“学党史、看发展、践初心、献力量”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3503

      5月28日上午,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在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开展“学党史、看发展、践初心、献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高信带队,市委委员及各支部主委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重走了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太平溪镇许家冲村路线。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许家冲的视频,传唱了《许家冲村党员公约》,实地感受三峡大坝库首第一村的风貌,探究这座曾然让人头痛的移民新村是如何成为被总书记点赞的明星村庄。

       在许家冲培训教育中心,党员们听取了老支书李文洪讲述的移民故事,他所讲述的那些故事,一次又一次触动着我们的心弦,不少党员感动的留下热泪,深深的感受到库区移民为了国家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形成了三峡移民精神的丰富内涵。在特定的历史时期,移民创造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永远铭记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弘扬。

      宜昌双狮岭茶业合作的创始人、望运平曾经因为低保被取消,把李文洪堵在办公室里。李书记鼓励支持他发展茶产业,成就了如今的双狮岭茶叶专业合作社。如今产业发展起来了,望运平带着茶厂一班人,主动联系帮扶贫困村古村坪村,回馈社会。双狮岭茶叶专业合作社,就是最好的典型,可以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扶起脱贫的“志气”。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民主党派成员应该也必须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寻找我们的精神宝藏,不断挖掘我们的力量源泉,以党为师、向党学习,向党看齐、不断进步,今后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双岗建功,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绝不辜负人民和时代的期望!(农工党宜昌市委会 邓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