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农工党湖北大学支部联合梨园医院 赴乡村振兴点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12886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积极推进健康乡村建设,解决广大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1023农工党湖北大学支部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联合为湖北大学乡村振兴帮扶点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及周边村民开展大型送医送药药下乡义诊活动。

根据前期了解的情况,结合当地村民实际健康需求,双方精心组织了由心内科、内分泌老年病科、骨科、科以及功能科等科室专家和医护骨干构成的22名专业医务人员,携带专业医疗检测设备,23日清晨驱车近三小时到大屋冲村,开展主题为“送医送药办实事,扶贫助困献真情”的医疗物资药品捐赠及大型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村民们做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科室专家详细地为村民检查身体,详细解答有关常见病、慢性病等相关知识,并根据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结果,对症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医护人员还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发放保健手册。此次义诊活动服务大屋冲村冯畈村等周边村民400余人次,开具处方170余张,提供万元药物,并为村民免费测血压110余人次、测血糖74人次,免费做心电图2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资料200余份。两家医院除为前来就诊的村民现场开具药方外,还专门为大屋冲村医务室带了3万余元小型医疗物资和常用药物。湖北大学医院还村民送来了额温枪、体温计、酒精喷雾剂等防疫物资

 

     

图片2

  

图片3

活动现场由湖北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精心组织和安排,得到了英山县乡村振兴局、英山县人民医院、石头咀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统战部、校医院、农工党湖大支部及梨园医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湖大支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自2011年起,每年均组织下乡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