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农工助医”在行动 珞珈农工“手牵手”帮扶活动之紫荆医院站

 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14149

为切实履行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职能,发挥农工党别优势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提出了要拓宽社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落实农工湖北省委“农工助医”计划,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决定开展珞珈农工“手牵手”系列帮扶活动。

1124日,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医学部第三支部走进武汉紫荆医院调研。

在支部主委中南医院神外重症专家吴晓辉教授带领下,支部副主委小儿外科专家张文教授、心内科介入专家胡笑容教授,支部委员血液内科肖晖教授、检验科周俊英教授一行,在紫荆医院行政楼会议室,和农工党老党员夏荣军董事长、谢实副院长、夏春明副院长以及医院心内科、神经外科、检验科等负责人举行了调研座谈会。

夏春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武汉紫荆医院的历史及概况,尤其介绍了紫荆医院作为疫情期间首家定点民营医院无条件支持抗疫、敢于担当的感人事迹。作为有20年以上党龄的农工党员夏荣军董事长和谢实副院长肯定了以支部结对帮扶的形式,对农工党武大校委会的无私帮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紫荆医院与会的内科、外科、检验科等负责人与对应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切磋和讨论,在前期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骨科等专业已有长期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梳理了其他还需要帮扶的专业和项目,制定了符合实际的帮扶目标,并商讨了免费培训、现场教授、理论授课等帮扶措施。最终拟定了结对帮扶的计划路线图。

调研座谈会气氛十分融洽,根据医院需求制定了目的性强、详实可行性的帮扶规划和目标,达成了很多共识,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作为珞珈农工“手牵手”帮扶活动的首站,参会的医学部第三支部成员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会把各项工作落实做细,全面提高紫荆医院医疗诊疗水平,为周边居民生命健康提供更加优质和安全的医疗保健服务。(吴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