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援吉抗疫 胜利凯旋

 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6679

皮勇援吉抗疫拼图_副本

一、主动请战,援吉抗疫

2022年3月16日,湖北省卫健委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决定派出医疗队援吉。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农工党硚口区工委副主委、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皮勇主动请战,援吉抗疫。 

二、集思广益,科学管理

皮勇被任命为此次援吉医疗队副队长,负责管理9家部、省属医院及9家宜昌市属医院共95人的团队。面对大量的核酸检测任务,他多次召开会议,集思广益,统筹谋划,合理分组、排班,组织大家迅速编制出《医疗队工作手册》,明确岗位职责、院感防控方案、后勤保障方案、党建宣传方案。 

三、认真履职,主动作为

抵达长春后,皮勇迅速组织搭建气膜实验室,带领队员装卸设备,布置实验室,协调物资,帮助队员们迅速熟悉工作环境和流程。3月20日开始核酸检测。皮勇每天扎在实验室统筹协调,根据长春市核酸检测量,灵活制订各组检测任务目标。同时,根据实时情况不断调整方案、改进方法,认真履行副队长的岗位职责,确保医疗工作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关心队员,凝聚力量

是队长,更是战友和“家长”,皮勇时刻关心团队近百位战友的餐饮、出行、健康和心理状况。来到长春的第三天,一名队员因气温变化感冒发热,他及时联络长春市疫情指挥部,保证了队员及时就医和快速康复。并主动联系街道,为队员们提供物资保障。还在休息时间利用有限的食材,为队员们下厨。他将团队拧成一股绳,在40多天的工作和生活中与战友们同心协力,凝聚力量,为顺利完成任务提供了保障。

五、积极宣传,正面引导

在繁忙的抗疫工作之余,皮勇还注重正面宣传引导,他代表省队接受了吉林省、长春市媒体的多次采访。撰写的《吉鄂同心攻坚战 春暖花开动春城》《命运与共谱情谊 长风万里送君别》被吉林融媒和吉林广播电台采纳报道。

六、吉鄂同心,胜利凯旋 

皮勇带领医疗队上下同心,圆满完成援吉任务,并保证了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没有发生院感不良事件和核酸检测质量不良事件。同批来长春抗疫的还有农工党硚口区工委副主委曾吉和入党积极分子景小鹏,他们代表农工党人履行白衣天使的使命,为吉林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农工党武汉市硚口区工委  联络员 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