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

农工党黄石市委委员聂亚珍为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首场专题询问活动作点评

 时间: 2022-05-05  浏览次数:3460

4月26日上午,一场特殊的“考试”在黄石市人大常会三楼会议室紧张进行——黄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针对开发区·铁山区水电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及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武德、聂亚珍为参加应询的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现场点评。

聂亚珍介绍,专题询问作为对询问形式的创新与发展,它比一般意义上的询问更尖锐、更严肃、更具体、更实在、更具有约束力。同时,与一般询问相比,专题询问还具有更强的公开性、针对性、互动性、时效性。26日上午举办的专题询问黄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今年开展的首场专题询问,主要是聚焦开发区·铁山区水电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及保障问题,其目的就是通过开展人大监督工作,推动解决该区主导产业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要素制约问题,助推该区高质量发展。为了增加专题询问的严肃性,市人大常委会还邀请了开发区·铁山区代表团的4名人大代表以及8家电子信息企业负责人作为“监考官”,全程列席了询问会。

聂亚珍表示,“回答都很好,但关键是要说到做到,结合实际创新办法,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直到问题真正解决为止,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专题询问中,王武德、聂亚珍两位委员在点评中深切表达了对各项工作的期盼。

聂亚强调,开展专题询问是创新人大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的生动实践,有利于体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监督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有利于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开展专题询问是提高人大监督工作水平和实效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彰显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理念。专题询问会后,市人大财经委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将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小组审议和专题询问等环节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列出问题清单,一并交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询问结束后,不少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场没有噱头、不走过场、“实打实”的专题询问让人倍感振奋,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促进问题真正得到解决,全面提升开发区·铁山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水平,打造我市营商环境的新标杆和新高地起到了助力作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