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襄阳

农工党襄阳市委会开展 2022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2400

2022年6月2日,农工党襄阳市委会在襄城区杨家花园社区开展2022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为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本次活动紧密围绕环境日主题,以迎接中共二十大为主线,通过设立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点、健康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环保、法律宣传册等相关资料的方式,积极组织公众参与,倡导广大居民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养成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为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奠定良好的社会和群众基础。

    同时,农工党襄阳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湖北省委、中共襄阳市委号召,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发挥党派界别特色,组织10余名医疗专家向活动现场的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等服务。现场提供了口腔科肿瘤科肾内科神经内科产科儿科中医等各类疾病服务开展虎符铜砭刮痧、耳穴贴压等简便效验的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受诊群众好评如潮。专家们详细询问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解答居民民们提出的健康问题,指导他们做好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的防

      本次活动得到襄阳市城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和襄城区古城街道杨家花园社区的大力支持,社区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环保垃圾袋结合宣传资料内容,向居民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当日共诊疗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环保垃圾袋500余个,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近年来,农工党襄阳市委会发挥党派界别特色,把社会服务活动做到细处实处、做到服务中心大局上,通过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积极推进“五城共建”、加快打造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贡献农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