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襄阳

健康服务进社区 便民义诊暖民心 ——农工党襄阳市委会开展专家义诊活动

 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2136

为助力襄阳市统一战线“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切实让老百姓享安康、得实惠,2022年6月11日,中共襄阳市委统战部统一组织下,农工党襄阳市委会联合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会到襄城区中山巷社区开展“送健康、进社区”为民服务专家义诊活动。

image

此次活动,邀请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正康中医院肝病科、泌尿外科、儿科、皮肤科、口腔科、康复科、心内科、心外科、中医科等多位知名医学专家坐诊。活动中,专家组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进行现场诊断、健康咨询、身体检查、用药指导,耐心了解察问群众病情,针对性制定健康指导方案,合理化提出诊疗建议,用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纷纷称赞市委统战部和民主党派为群众做了好事,办了实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几次。

“感谢你们,我的胳膊可以抬起来了!”活动现场,一名群众兴奋地说道。该群众深受肩颈疾病困扰,左长期无力无法抬起,经过专家的现场治疗,极大缓解了病痛,并接受了专家提出的需住院进一步正规治疗的建议。

image

社区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环保垃圾袋,并结合宣传资料内容,向居民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环与健康理念。

image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为80余名患者提供免费体检和现场治疗,为近150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环保垃圾袋500余个,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image

今年以来,农工党襄阳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工作主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主题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开展好社会服务活动作为践行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充分调动党派优势资源,围绕“农工助医”、“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服务活动,把优质贴心的医疗资源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切实增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