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孝感

农工党成员杨猛:MDT学科带头人,勇立潮头双岗建功

 时间: 2022-04-23  浏览次数:2656

杨猛,农工党孝南支部副主任委员,孝感市放射学会常委,孝南区政协常委会委员、孝南区突出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先锋”,省委会“抗疫先进个人”,农工党孝感市委员会“十佳党员”。长期从事放射医学影像工作,尤其在胸部放射学、肺癌早筛早诊方面有较深研究。2000年和2005年两次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进修CT、MR、胃肠、血管介入、普放技术及诊断,参与省级科研成果一项,在医学影像学科技核心、重要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数十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的工作要求,推广早期肺癌多学科联合会诊(MDT)理念,作为学科带头人的杨猛定期组织专家联合会诊,提高临床医生肿瘤多学科联合会诊(MDT)意识与能力。孝感市中医医院现已成立肺癌筛查专家组和肝癌筛查专家组。其中肺癌专家组成员由杨猛、余继春、聂星星、刘敬辉、周世开、余亮、以及湖北省人民医院陈军博士(放射科副主任)和湖北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专家团队组成。肝癌专家组成员由胡俊超、周世开、汤明胜、黄辉、高明照、王松林、余亮、以及湖北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组成。



4月22日,杨猛又一次在中医院航空院区放射科一楼远程医学中心开展多学科会诊,放射科、肺病科、肿瘤科、胸外科等相关科室5位专家参加了此次MDT会诊。此次会诊,对每一位早期肺癌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讨论,并根据患者的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治疗方案,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充分发挥多学科的联合诊疗以及多种诊疗技术手段的联合应用的优势,免去了患者四处就医奔波之苦。杨猛希望通过MDT多学科联合会诊系列活动,促进学科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能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实现医生、科室和医院的共同提高。真心地祝福杨猛尽快将多学科的诊治优势强强联合,以期达到临床治疗的最大获益,为更多的患者接触病痛,为健康孝南双岗建功,多层次展示农工党员风采。(李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