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

农工党黄石市委召开市政协大会发言及提案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2570

为做好黄石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及提案材料工作,提高农工党黄石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水平,11月20日,农工党黄石市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政协大会发言及提案材料工作农工党黄石市委会副主委严定方主持会议,副主委阮媚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聂亚珍,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基层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广大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安排部署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及提案工作,传达了市政协《关于做好黄石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准备工作的通知》、黄石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选题参考目录》等文件精神,要求内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出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严定方强调,政协会议是民主党派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及议政发言材料工作重要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这项基本重要的职能;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负责牵头,市委会办公室督促联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发挥好农工党组织的优势和人才荟萃的特色;要确保选题精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结合《黄石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选题参考目录》确定主题,撰写提案和发言材料;要确保提案和发言材料质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研,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益,参到关键处,议到点子上。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自专长就如何写好提案及议政发言材料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