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向仕莲代表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上发言

 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1441

      5月25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快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协商建言。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6163753

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作主题发言。省发改委介绍相关情况。省政协委员及专家代表作口头协商发言,有关部门作回应。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委员恩施州委会主委向仕莲代表农工党省委会作题为《加强民族地区水源水库建设 确保农村群众饮水用水安全》的发言,表示加强民族地区水源水库建设,确保农村群众喝上水、喝好水,既是筑牢长江中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湖北乡村振兴的关键步骤。当前,针对民族地区水资源利用矛盾较为突出、水源性水库工程数量较少、工程性调蓄能力不足、水环境治理难度更大等短板,向仕莲建议,联合调度,逐水库完善落实水源性水库调度方案,制定大洪水下蓄水方案,让水库群错时蓄水、有水可蓄;开源节流,加强重点水源水库建设和节水改造,有效提高应对季节性缺水问题能力;因地制宜,加快构建“甲地补水-乙地调蓄-丙地用水”的跨区域调水格局,实现水库、塘堰等水源工程的联调,增强调蓄和调度能力;精准治水,持续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坚持水环境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