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刘敏一行来汉调研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建设

 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1779

   5月23至24日,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刘敏、二级调研员张意愿一行来汉调研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29141237_proc

   中央调研组一行深入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调研。参观了《探索与奠基》主题陈列展览、毛泽东同志旧居和中共五大会址,实地走访了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曾经战斗生活过的教员办公室、学员教室等处。与武汉革命博物馆领导交流了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武汉大学黄琪翔旧居、武汉大学农工党之家、农工党三干会议会址璇宫饭店和农工党中央机关在汉旧址等。

微信图片_20230529141247_proc

微信图片_20230529141303_proc

   调研组在省委会机关召开调研座谈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会。会上,省委会和武汉市委会向调研组汇报了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

   调研组刘敏同志代表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对省委会和武汉市委会近年来的党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中央在汉的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很好地发挥了党史教育基地“存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农工党员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刘敏指出,下一步,希望省委会和武汉市委会继续做好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加强对农工党重要历史遗存场地的保护开发,更好发挥教育基地重要作用。

   黄惠宁同志对调研组来汉调研表示欢迎。她强调,省委会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把相关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运玲、中共武汉大学统战部部长郭建中、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朱荣、武汉革命博物馆副馆长张帆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