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恩施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恩施州委员会主委向仕莲参加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

 时间:2023.5.30  浏览次数:1034


  5月25日,湖北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快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协商建言。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恩施州委员会主委向仕莲代表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作题为《加强民族地区水源水库建设 确保农村群众饮水用水安全》的发言。她建议,加强以恩施州为代表的我省民族地区水源水库建设,一是联合调度,让水库群错时蓄水、有水可蓄,提高水库的有效蓄水能力;二是开源节流,加强重点水源水库建设和节水改造,尽早发挥工程效益,有效提高应对季节性缺水问题能力;三是因地制宜,加快构建“甲地补水-乙地调蓄-丙地用水”的跨区域调水格局,增强调蓄和调度能力;四是精准治水,坚持水环境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相结合,依法打击破坏水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发展,多次到民族地区调研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加快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加快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必然要求,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清醒认识我省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抓好规划谋划、项目建设和服务保障,用好各种资源要素,更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要立足政协制度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工作落实,为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