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恩施

恩施农工党员参加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恩施州委会  时间:2023.5.30  浏览次数:921

  5月21日-25日,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的指导下,由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井冈山大学承办的“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江西井冈山举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长林成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高校、省属院校的近200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培训。恩施农工党员、湖北民族大学教师陈宗海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阐释井冈山革命历史与光荣传统。在专题教学环节,学员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多党合作的理解,明确统一战线的责任使命。在现场教学中,学员遍访革命故地,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三湾改编旧址群,龙江书院,茅坪八角楼,大井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址聆听专题讲解,真切感悟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在体验教学时,学员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追忆红色奋斗的痕迹,深刻体会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卓绝。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密,教学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分享了此次培训所学所想所感。陈宗海说道:“以《共筑乾坤》油画照片表达我此次参加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的心情。忆往昔众党外贤达齐聚中南海共筑乾坤,看今朝各党外代表会师井冈山学习精神。变了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