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医联体高质量发展兴山论坛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兴山医院”、“农工助医”社会服务联系医院揭牌一周年活动在兴山县召开

 时间: 2023-08-07  浏览次数:1665

   8月2日上午,由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医院协会主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兴山县人民医院承办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联体高质量发展兴山论坛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兴山医院、“农工助医”社会服务联系医院揭牌一周年活动在兴山县举行。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中共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等领导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802

   曹宏伟代表中共兴山县委和18万兴山人民,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兴山发展的农工党省委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与论坛的医院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农工党省委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到兴山开展战略合作,中南医院精心选派人才担任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院长,先后下派56名优秀的业务骨干到兴山县开展手术带教、定期坐诊、人才培养等帮扶工作,有力推动了兴山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必将有助于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一年来,兴山县卫生健康事业得到跨越式发展,兴山医疗卫生水平提升了一个大台阶,群众转诊率下降,大型医疗手术也能在兴山做,不但满足全县人民的医疗需求还能为兴山旅游的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422

   王行环表示,“农工助医”是农工党省委会倾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去年7月,省委会“农工助医”社会服务联系医院揭牌,一年来,省委会和中南医院针对基层优质医疗资源缺乏的情况,以中南医院兴山医院为载体,坚持公益担当,着力帮助医联体成员单位提升服务能力,降低基层转诊率,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他表示,农工党省委会将长期关注“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构建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湖北样板”调研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助力健康湖北建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联体高质量发展兴山论坛邀请医联体成员医院领导及专家为医改政策、学科发展、医联体建设提供调研,共同探讨建设群众信任,医卫人员有发展的医院。论坛在兴山召开是农工党湖北省委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持续加强“农工助医”社会服务联系医院的联系工作。

   当天,人民日报记者采访了与会农工党党员们,探访了省委会援建的昭君村村卫生室,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造福基层百姓,为健康湖北和乡村振兴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兴山县委、县政府,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社会服务部,兴山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67家医联体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家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沈勇   刘寓僮)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808